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【七夕特別企劃:LOVE IS A MIX TAPE--熱戀篇】



我的愛情是一卷自製混音帶- Part Two│In Love
從相遇到熱戀至分離,每個戀愛狀態都有獨特的氣味與令人懷念的片刻;也許是第一場一起看的電影、第一次出遊的照片或是我們共享生命的一首歌。我們特選了一些符合這三個時態的歌曲,在今日特別的日子裡跟大家分享。


BLOC PARTY – SUNDAY
With you I am calm
A pearl in your oyster
Head on my chest and a silent smile, a private kind of happiness

主唱Kele Okereke 以黑人獨有穿透性的嗓音與節奏感,唱出一個完美的周日:

妳枕在我胸口醒來是一天美好的開始,
即使你喝掛了,
我還是愛妳。



THE POSTAL SERVICE – SUCH GREAT HEIGHT
I was thinking it's a sign that the freckles
in our eyes are mirror images and when
we kiss they're perfectly aligned

由Death Cab For Cutie 主唱Ben Gibbard籌組的The Postal Service,動感Electropop唱出初戀般美好的回憶:

戀愛泡泡從中竄升,我們愈飛愈高,
所有的東西從遠遠的高度看,一切很美。



簡單愛– 周杰倫
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
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
情歌王子周杰倫,第二張專輯《范特西》把全台灣的人兒捲進這股旋風
每個人腦中總有一段屬於簡單愛的旋律: 妳靠著我的肩膀,在我胸口睡著,像這樣的生活,
我愛妳,妳愛我。



YEAH YEAH YEAHS – WEDDING SONG
In flames I sleep soundly
With angels around me
I lay at your feet
You're the breath that I breathe

爆女樂隊Yeah Yeah Yeahs主唱Karen O 步上紅毯之時,柔情的唱出:

我躺在你的腳邊,你是我呼吸的氣息。

所有的愛,表露無遺。



SPIRITUALIZED – LADIES AND GENTLEMEN,WE ARE FLOATING IN THE SPACE
I will love you 'til I die
And I will love you all the time
So please put your sweet hand in mine
And float in space
And drift in time
All my time until I die
We'll float in space just you and I

Spiritualized漂流在太空,甜蜜又心碎的反覆吟唱記憶最深刻的愛情:
我會愛妳直到我死去、我們會漂浮在太空中,只有你和我,永遠。




MAC DEMARCO – ANOTHER ONE
Must be another one she loves.
Mac Demarco唱出熱戀中的人們,心底有點徬徨、有點害怕:
我在妳身邊,但妳愛究竟的是誰?




BROKEN SOCIAL SCENE – LOVER’S SPIT
All these people drinking lover's spit
They sit around and clean their face with it

 隱晦又寓意深遠的歌詞,Broken Social Scene露骨加上Feist慵懶又性感的歌聲,
給情人們一個臉紅心跳卻又沉醉不已的夜晚: I like it all that way.




AIRIEL – IN YOUR ROOM
I always try
to keep my eyes from closing besides
I still see you

那是走出門會被蒸發的夏日,
我給他聽這首歌,
故意不說這是我情歌排行top1。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