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【七夕特別企劃:Love is a mix tape--暗戀/曖昧篇】


我的愛情是一卷自製混音帶│
從相遇到熱戀至分離,每個戀愛狀態都有獨特的氣味與令人懷念的片刻;也許是第一場一起看的電影、第一次出遊的照片或是我們共享生命的一首歌。我們特選了一些符合這三個時態的歌曲,在今日特別的日子裡跟大家分享。





You Can Have It All – Yo La Tengo
If you want, want my heart

Take it baby

You can have it all

又見搖滾界的奇葩樂團-優拉糖果,磅!磅!磅!
帶來甜蜜的曖昧歌曲:

愛、時間、心、我的最後一分錢;
你知道,如果你要,你可以全部擁有。

Never gonna give you up – Rick Astley

Never gonna give you up

Never gonna let you down

Never gonna run around and desert you

1987年爆紅的單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
由Rick Astley迷人聲線又唱又跳這首一擊必殺的告白單曲:



我就是投出一顆直球跟你說:
請讓我愛你。


Just Like Heaven – The Cure 

Daylight licked me into shape

I must have been asleep for days

And moving lips to breathe her name

1987同年還有這首膾炙人口的Just like heaven
以妖豔詭譎打扮聞名的The Cure浪漫的唱著:

我張開雙眼,發現自己獨自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沉浮。

大海偷走我深愛的那位女孩,沉沒在我心靈深處。



Transatlanticism – Death Cab For Cutie
The rhythm of my footsteps crossing flatlands to your door have been silenced forever more.

今日生成一座巨大的海洋,在水一方的你,總是走在離我有點遠的地方。 

I need you so much closer.

(我愛Death Cab For Cutie!!)



Shook Down – Yuck
You can be my destinyYou can mean that much to me
2011年,在樂團圈異軍突起的Yuck,首張同名專輯問世
主唱Daniel Blumberg大聲唱著:

你會是我,命中注定的那個人

(然後錄第二張專輯前就離團了…)



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– 陳冠蒨
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,若太遲我就會走你就看不到我
1994年,陳冠蒨推出第一張專輯《關於愛情二三事》,當年沒紅到,卻成為20年後樂迷間的夢幻逸品。 
蔚為新潮大膽的陳冠蒨向男孩們說:這Britain的天氣,是否像你,總是這麼的捉摸不定 愛,要趕快說出來,不要讓人猜不停!




Swoon – Ask For Joy
When you touch me, baby, it's more than I can standI swoon, I swoon by your sweet hand
名不經傳的美國shoegaze樂團Ask For Joy,
主唱Aaron Rossetto綿密又慵懶地唱著:

被你輕輕碰觸到的我,只感到暈眩

我願意將自己奉獻給你




Please, Please, Please Let Me Get What I Want – The Smiths
So please please pleaselet me, let me, let melet me get what I wantthis time
記得戀夏500日裡的Tom在辦公室裡刻意撥放The Smiths(有一百萬首)的告白單曲給Summer示愛:

親愛的上帝,請求這一次讓我的到我想要的吧!

(對Summer沒起作用,但對其他女孩應該還是會很有效地。)



Dream About Me – The Depreciation Guild
Someplace far awayEchoes through the hillsSwinging through the treesI heard you say
來自布魯克林區的The Depreciation Guild,以8it電子氣息混雜著夢幻殘響的甜美作為基底,
在你耳邊囈語: 今晚,夢裡見。




夏夜晚風 – 伍佰
不知道怎麼搞的 最近老是做這個夢可能是我癡情 或者是我太笨總之 夢很美妳也很美只是我還在等
中年男子的浪漫+鐵漢柔情的宣言:
夏夜的風有你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