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

[新美女與野獸] 歷任貝兒公主大盤點!


繼《魔境夢遊》、《黑魔女》、《仙履奇緣》和《魔法黑森林》之後,迪士尼不但緊鑼密鼓要開拍真人版《美女與野獸》,近期也最新公佈了女主角人選,確定由《哈利波特》艾瑪華森(Emma Watson)扮演集勇氣與純真於一身的貝兒公主。從1946年經典的尚考克多(Jean Cocteau)版本,到法國2014年全新推出的經典版《新美女與野獸》,能演出貝兒不但是眾女星心目中的夢想,更是影壇地位和邁向經典的指標。
能在野獸的醜陋外表下看出美麗的內心,貝兒堪稱迪士尼公主中最與眾不同的一位,就來看看在超過半世紀的影史中,有哪幾位優雅獨特的女星曾在這個角色身上留下經典的詮釋身影吧。



Josette Day

在名導尚考克多1946年的經典黑白版本中,童星出身的Josette Day以神秘又雍容優雅之姿,率先為這個此後註定風靡超過一世紀的角色添上劃時代的一筆,她所詮釋的貝兒同時也是她的生涯代表作。直到她1950年息影,貝兒這個角色幾乎等於Josette Day的同義詞。

Joyce Taylor

美國在1962年的翻拍版本相較於原汁原味的法國版,簡直就是個被影史冷落的作品,由擅長拍攝外星人、怪物題材的導演Edward L. Cahn所執導,並找來曾和億萬富翁霍華休斯(Howard Hughes)有段孽緣的女星Joyce Taylor來飾演貝兒。Taylor的星途坎坷,六零末期之後,她逐漸淡出影壇,並投身音樂,在生涯的最後階段,甚至改行當詩人。

Zdena Studenková

捷克及斯洛伐克的傳奇女星,Zdena在1978年的東歐版本中也詮釋了這個經典角色,但不同於以往以愛情為主的基調,這個由Juraj Herz執導的版本非常有法國恐怖片大師Georges Franju的遺風,帶有詩意感的驚悚,使這部美女與野獸也受到一定影迷的喜愛。有趣的是,如同Taylor在晚年尋找第二春,Zdena在息影後也以撰寫食譜和童書聞名。

Linda Hamilton

1987年美國推出了由美女與野獸所改編的影集,由Ron Perlman飾演野獸,Linda Hamilton飾演貝兒,背景從法國拉到了紐約,野獸也從詛咒城堡的主人變成了在地下社會活躍的幫派首領。這個影集總共有三季,但在第二季結束時Linda Hamilton就因為身材問題辭演了。

Rebecca de Mornay

紅極一時的美國女星Rebecca de Mornay也曾經在1987年演出貝兒,並與演出《越戰獵鹿人》而聲名大噪的John Savage組成難得一見的銀幕情侶,話題度破表。

Paige O'Hara

最廣為人之的美女與野獸版本?毫無疑問,絕對是迪士尼在1991年推出的動畫版,至今在IMDB上的分數仍然維持超高的8.1,可見這齣動畫在全世界公主迷心目中有多大的影響力,替貝兒配音的Paige O'Hara自然功不可沒。


Estella Warren




2009年澳洲版的美女與野獸延伸了原著故事,兩人原本幸福快樂的平靜生活,卻因為村莊接二連三的殺人事件而岌岌可危。野獸被誣陷為頭號嫌疑犯,遭受眾人追捕,為了挽救愛人和幸福,貝兒必須和野獸同心協力找出真兇。這個改編版由加拿大女星Estella Warren飾演貝兒,只可惜由於故事情節和特效都稍嫌陽春,評價和票房都不討喜。

Léa Seydoux

2014年克里斯多夫蓋斯最新執導的《新美女與野獸》堪稱既1946年來純正經典的版本,背景設定在1810年,場景設計深受宮崎駿啟發,在古典的故事基底中加入了華麗的奇幻元素,全世界都有成功的好票房,更讓女主角Léa Seydoux繼藝術片《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》後再度打開全球知名度,幫助她成為最新一集007龐德電影《Spectre》的新任龐德女郎。

Vanessa Hudgens

好萊塢青春偶像凡妮莎哈金斯也沒有錯過美女與野獸這個經典童話,在《野獸情人》中,她和艾利克斯派帝佛大談詛咒之戀,無論劇情走向和角色設定都非常年輕,野獸甚至也不是野獸,而是臉上有著新潮刺青的光頭「怪物」,在俊男美女的紐約大都會,相愛似乎不是什麼難事。

Kristin Kreuk

隨著女性身份地位的轉變,貝兒的角色到了現代之後,也有了更多元的風貌。加拿大華裔女演員Kristin Kreuk在影集版的美女與野獸中飾演美豔探員Catherine Chandler,在追查一宗案件的過程中,邂逅了一名有著禁忌秘密的醫生。儘管角色姓名和身份都已脫胎換骨,但美女與野獸的本質仍在,換個時代,好故事還是可以大受歡迎。

Emilie de Ravin

美國影集《童話小鎮》集結了各個童話角色,貝兒自然也不例外,在劇中由曾經演出《Lost檔案》的澳洲女星Emilie de Ravin所飾演。這個角色在第二季之後成為主要角色之一。

Emma Watson

話題不斷的Emma Watson日前確定將演出迪士尼真人版《美女與野獸》,將由《暮光之城:破曉I》和《暮光之城:破曉II》的導演Bill Condon執導,預計2015年開拍,2017年上映。


資料出處:premiere.fr
新美女與野獸│2.6 華麗巨獻
電影預告 http://youtu.be/8fSw7IJHvFk
真愛預售套票 http://goo.gl/D9HBhH
★ 2015年第一波華麗法式浪漫風暴 襲捲全台
★ 導演克里斯多夫蓋斯,打造21世紀浪漫經典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