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[輕輕搖晃:好評推薦] 晶晶書庫發言人:一場跨越種族、文化、血緣、偏見的真愛‏


一場跨越種族、文化、血緣、偏見的真愛

晶晶書庫發言人  楊平靖感動推薦

愛一個人很難嗎?
取決於你的心胸有多敞開!

異國戀情,難在文化差異的磨合,但本片要提供我們另ㄧ個觀點,真正的難處其實在於偏見的束縛。尤其對異國同志戀情而言,根深蒂固的華人傳統觀念是ㄧ大障礙,但觀影到最後,我們終究會明白:原來愛是可以超越一切偏見的!


有著華裔血統的混血兒Kai(凱)與英國人Richard(理查)深深相愛著,雖然理查極力想融入凱與其母親Junn(筠)當中,但凱始終擔心同志戀情不見容於母親,而遲遲不敢面對。還來不及將理查正式介紹給其母親,凱卻在一場意外中撒手人寰。

就在筠始終無法融入英國社會又遭逢此劇變而倍感孤獨之際,理查對凱的深情愛屋及烏,主動負起照顧其母親的責任。於是兩位講著不同語言的人,通過翻譯溝通,但大部分時候他們之間的理解和交流卻是通過行為與眼神。就在彼此衝突不斷與理查的鍥而不捨之下,雙方開始慢慢互相理解。失去唯一的兒子,但卻迎來了一位不離不棄的洋兒子。理查的愛心與努力,逐漸地融化了筠孤獨的心,讓她不再是個難搞的孤獨老人。

當人們以為筠因傳統觀念而無法接受兒子是同性戀時,其實筠真正擔憂的是兒子的心離開她,不再時時惦記著她,深怕唯一的親人(兒子)被他或她搶走。所以愛的對象已不是焦點,重點是兒子因為有了另一半,而將對她的愛分出去多少!

愛與被愛其實都不難,只要你的心胸敞開並拋開成見,那麼人類數千年來造成無數悲劇的『偏見』,透過無怨無悔的真愛就可化解!

大多數人習慣用「年」來計算彼此的感情,例如5年、10年。但我深信同志的情感更加得來不易,每分每秒就是時間流般的珍貴。故事喚醒了每個人重新看見愛的本質,尤其是思念,總是深植在每個人的心裡,就在每每不經意的時刻裡,現身與我們共舞!

電影的整體架構深具層次,有時呈現一種不覺莞爾的幽默,卻又時而笑中帶淚、時而淚懷喜悅,《輕輕搖晃》呈現一種內斂又深沈的持續力,在我們心中持續優雅的擺盪著,湧出滿滿的愛與溫暖,還有無盡的思念!

誠摯推薦《輕輕搖晃》給用心愛過的每一個人!



輕輕搖晃 Lliting│12.31 思念迴盪


日舞影展 最佳攝影奬

電影預告片 http://youtu.be/HWhjJ_OV_Ok

電影預售票 http://goo.gl/u815a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